支援有嚴重適應困難的自閉症學生

本校為學生、家長及原校工作人員進行入學前評估及面談,讓本校的專責人員(包括:個案社工、教育心理學家、言語治療師、班主任、「嚴重適應困難的自閉症學生」特別中心負責老師、教學助理等)了解學生成長需要及學習特性。

入學後,本校將以學習年級分配學生到不同的班別,並按學生需要以抽離形式進行社適課程 / 訓練。本校以全校參與及三層支援模式協助學生。

 

資優教育

本校採納美國著名發展心理學家、哈佛大學教授霍華德·加德納博士 (Dr. Howard Gardner)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提出「多元智能」(Multiple Intelligences) 概念。本校相信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,重視資優教育為提供優質教育的一環,致力發掘潛能未展的資優學生並提供適切的培訓機會,而資優學生亦不會因家庭的經濟負擔能力而失去獲照顧的機會,發掘學生在學術範疇或非學術範疇的潛能。

 

 

特別考試支援

本校可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特別考試支援,好讓他們能在適當的環境下應考及得到公平的評核。本校能提供以下的特別考試支援:

  • 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特別考試試場應考
  • 延長考試時間 (一般情況下,筆試的作答時間可獲延長25%,多項選擇題可獲延長15%)
  • 放大試卷以方便閱讀和書寫
  • 試卷以象牙色印刷
  • 特別座位安排 (例如:安排在試場的較前或較後的位置應考)
  • 監考老師讀出試題中學生不懂的字詞
  • 採用特別儀器輔助考試 (例如:讀屏軟件、語音轉換文字軟件)

 

課程及家課調適

本校可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課程及家課調適,目的為照顧學生個別差異,幫助成績稍遜 / 有學習困難的學生提升學習成效。

我們採用全校參與模式,共同照顧所有學生的需要,以學生為本。透過不同的活動、學習和評估方法,展示學習成效。

  • 課程調適
  • 教學調適
  • 評估調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