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領域

 

課程特色

本校課程以香港課程發展議會製訂的中央課程為基礎,並配合學生能力及學習特性,以終身學習、全人發展的原則,照顧群育學生的個別學習差異,培育兩文三語和多元智能,彈性地發展校本課程,推動四大關鍵項目,為學生提供基要的學習經歷,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。

  • 小學課程:多元智能活動、駐校專業團業支援、生活技巧訓練,能引導學生發展溝通、創意思維和解難的能力,開拓學生視野、啟發潛能,重塑學生健壯的心靈。
  • 初中課程:透過課程剪裁、跨科協作教學、專題討論研習及持續學習評估,從而照顧學生在學習上的個別差異、啟發學生的思考批判能力、改善社交人際溝通技巧。
  • 高中課程:安排學生修讀四個核心科目、兩個選修科目,以及獲取其他學習經歷,中四及中五學生修讀兩個資歷架構課程(第二級)。
  • 短期適應課程:以支援主流學校為目標,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協助,就讀模式甚具彈性,以學校及學生的需要訂定修讀模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