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服務

Paris 本校乃一所為適應有困難的中學男生而設的群育學校。凡頻密違規或有情緒行為問題的學生,均為本校的服務對象。本校的服務項目有:

( a ) 長期生:本校開設小五至中六的完整課程。符合本校服務對象的男生,均可通過學校社工、訓育輔導主任、家庭服務社工、外展社工或感化官向家長介紹本校的服務,在獲得家長同意後,便可安排學生轉介入讀本校。

( b ) 短期適應課程:本課程歡迎主流學校轉介有需要本校服務的學生入讀。入讀此課程的學生將以寄讀生的身份在本校寄讀三至十二個月,進行行為改善訓練。寄讀生若修畢此課程而行為改善達到預期的標準,將返回原校繼續學業。此課程既能使轉介學校的老師減輕教學壓力,亦令被轉介之學生能暫時轉換學習環境,改善行為。

入學手續

凡欲轉介學生入讀本校長期生或短期適應課程,均須為轉介學生填妥中央學位轉介機制的學生入讀群育學校/院舍網上申請系統 (eAppSSD),經教育局特殊教育轉介組辦理。如有任何查詢,可與本校社工聯絡。

填寫學生入讀群育學校/院舍網上申請系統 (eAppSSD)的注意事項︰

  1. 填表人須清楚列明學生在校表現。
  2. 描述何時已轉介學生予社工跟進,並附進度簡報。
  3. 轉介學校須取得學生及其家長同意。

為有需要的學生而設的院舍服務

本校學生如因家庭照顧不足或家庭功能不理想而有住宿需要時,可申請入住本會位於深水埗元洲宿舍或青衣長康宿舍。本校亦與上述宿舍保持緊密聯絡及合作,為學生提供一個照顧週全的膳宿及校車接送服務,並會因應本校學生的課餘需要提供輔導、康樂及發展性活動,培養學生自立、自律的習慣,為學生的改善提供一個良好的住宿環境。

凡申請入讀本校及需院舍服務者,除 學生入讀群育學校/院舍網上申請系統 (eAppSSD)外;須另行將填妥之CRSRC表格,交回:社會福利署兒童住宿照顧服務中央轉介系統 (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7樓)。

本校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到校參觀交流。如有需要,請與本校社工聯絡。